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政协网站!

今天是  天气:

重要通知:

市政协六届四次常委会议召开 徐兵主持并讲话
文章来源:赣州市政协   作者:刘水莲   发布时间:2022-08-15 19:30:00  访问量:

815日,市政协六届四次常委会议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市委六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围绕“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家居制造之都”课题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徐兵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何琦到会听取委员建言。市政协领导蓝应尚、廖志刚、蓝赟、徐友洪、刘定辉、朱敏、刘春文、蓝文、韩高峰、邓明、曾凡、苏传辉、华旭明、邹军、孔刃非、胡晓平、柯岩松出席。


会议认为“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家居制造之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新时代赣州的历史使命,是省委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战略支点的重要举措,是市委立足实际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核心支撑。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协资政建言、凝聚共识正当其时。要强化大局意识,在坚持发展现代家居产业作为1”号产业的战略定位不动摇上聚共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快建设现代家居产业集群。要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各项要素,在破解家居产业发展中的产业规划、产业用地、金融支持、人才队伍、品牌建设、标准体系等瓶颈上求突破要发挥政协优势,持续通过大会发言、政协提案、社情民意、专题监督等方式,在推动协商议政成果转化上见成效。


会议指出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政治任务来抓,把贯彻“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把握形势,不断提升政协工作水平。对标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以政协工作“六大提升行动”为抓手,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推进新时代赣州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下半年各项工作。持续推进“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认真完成各项协商任务,扎实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聚焦“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知责尽责、担当作为,为奋力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何琦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介绍了我市家居产业发展现状和下一步重点工作。他表示,市政协此次专题协商政治站位高调查研究深问题找得准、分析思路清、意见提得好。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将认真研究吸纳,把协商成果转化利用好。


蓝应尚就调研报告起草情况作了说明。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刘晓红博士作大会专家发言。6位市政协委员围绕协商主题,从不同角度作专题发言南康区政府、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科技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商务局、市教育局、市发改委等部门负责人现场答复,与委员们协商交流。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作者:刘水莲

审核:谢建春

审定:朱甫林

签发:邓

Copyright 2007 www.jxgz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2007223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7号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