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政协网站!

今天是  天气: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苏传辉在市政协机关第二党支部上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2 19:00:00  访问量:

日,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苏传辉莅临政协机关第二党支部指导党员大会召开,参加专题学习并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课。苏传辉以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为主题,从什么是党的领导为什么要加强和善党的领导如何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三个方面为二支部党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深刻的专题党课。

苏传辉指出,党的领导就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对无产阶级革命和社会主义事业的引导、向导;是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发展的领导核心;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根本的属性,没有党的领导这个根本属性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苏传辉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了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证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在国内面临着的许多新的矛盾和风险挑战的考验;在国际上我们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世界经济发展动能不足、恐怖主义、气候变化等一系列问题出现,対我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带来了新的挑战。新的形势和任务,要求我们必须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使党的最高政治力量成为应对一切外部环境和内部矛盾风险挑战的定海神针

苏传辉强调,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一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领导的广度、深度和高度,推动党的领导的全面覆盖和纵深发展,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増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严格落实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的政治责任,在具体落实上做到五个坚持,即坚持以思想建设为先导以政治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保障以制度建设为根本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协各项工作中,实现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大力提升委员综合素质和履职本领,引导委员积极协商建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作者:谭小兵

审核:谢建春

审定:张如铂

Copyright 2007 www.jxgz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2007223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7号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