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政协网站!

今天是  天气: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诵读”丨薛珊珊:革命一定会胜利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6 11:40:00  访问量: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诵读】薛珊珊:革命一定会胜利

红色经典,我来讲述!大家好,我是赣州市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薛珊珊,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是《革命一定会胜利》。


革命一定会胜利

平庸与伟大,卑劣与崇高,常常在一念之间。无数共产党人、革命先烈,在生与死的考验、灵与肉的搏杀中,始终践行了党旗下的铮铮誓言,以卓然风姿,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崇高与伟大。高克勤烈士就是这样一名共产党员。

高克勤,于都禾丰人。1926年冬,年仅16岁的他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党的八七会议后,他积极发动农民举行武装暴动,打土豪、分田地,开展革命武装斗争,成为了于都农民武装暴动的骨干分子和先锋旗帜。

19299月,高克勤不幸被地主豪绅的反动武装靖卫团抓捕。敌人将他五花大绑,施用种种惨绝人寰的酷刑,妄图逼迫他交出当地共产党员和农民协会会员名单。打地雷公时,他的双手拇指被夹得鲜血淋淋;敌人用点燃的蚊香头烧灼他的皮肉,浑身上下,烧得嘶嘶作响,发出阵阵焦臭。

然而,任凭敌人施尽种种酷刑,高克勤就是坚贞不屈。气得暴跳如雷的刽子手破口大骂:你这个土匪头子,究竟想死想活?

高克勤大声回答:我是革命到底的!要杀就杀,要埋就埋,随你们的便!敌人见无计可施,只得悻悻地说:天堂有路硬不走,地狱无门偏要行。你要死,我们也不拦你。你还有什么可说的?

高克勤怒视着刽子手,要他们拿纸笔来。敌人拿来了笔墨,又不敢为他松绑,怕他逃跑。高克勤只好艰难地用右脚指夹着毛笔,在地上写下两句话:我为革命死,革命一定会胜利!

年仅19岁的高克勤牺牲了。他将青春热血融进了共和国大厦的煌煌基石里,他的英名镌刻在了巍峨的历史丰碑之中。

(选摘《永恒的初心——赣南苏区红色故事》)

作者:薛姗姗

审核:李秋林

审定:薛华平黄圣勇

Copyright 2007 www.jxgz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2007223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7号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