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政协网站!

今天是  天气: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协商建言 >社情民意
2019年度《江西政协报》好新闻三等奖作品:南康区政协一条社情民意筑起一道生命安全防护线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6 15:46:23  访问量:

南康区政协一条社情民意筑起一道生命安全防护线

(本文刊登于2019年6月11日《江西政协报》1版)

近日,南康区政协将委员有关在沿河两岸放置救生设备的建言,以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区委、区政府,并得到区领导的批示。经相关单位积极推进,首批200套橙色救生设备很快出现在南康城区蓉江沿河两岸,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一件社情民意筑起一道橙色生命安全防护线,委员的及时建言和政协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得到市民们的大力点赞。

南康区政协紧扣民生实事,高度重视委员社情民意信息,落实委员联络服务中心具体负责对社情民意信息办理情况的跟踪、落实、督办,并形成有效反馈机制,不断鼓励和激励政协委员贴近生活、贴近社会,积极地反映社情民意。自今年3月智慧政协系统上线运行以来,南康区政协已收集委员社情民意102件,委员提出的群众广泛关注的民生问题,均已转交有关职能单位,其中卢莹委员提交的《在沿河两岸放置救生设备》成为第11件获区领导批示的社情民意。“没想到,这么快就得到领导的批示。”南康义工联合会秘书长卢莹说,自己刚把建言提交到政协智慧系统,就得到了政协的关注和区领导重要批复。

贯穿南康城区的蓉江河每年都有数十起溺水事件的发生,引起了政协委员卢莹的关注。为此,卢莹做了大量实地调查和简易救援设备放置以及后期维护等方面的资料收集,提出在沿河合适处放置救生设备,让其长期“驻扎”在一河两岸守护生命,同时还把需要的费用预算列进了社情民意信息里,提交到智慧政协履职平台。“本来还打算通过南康义工联合会面向社会众筹首批救生圈款,没想到能成功取得区政府的拨款支持”。卢莹感慨地说。

“下一步,针对救生圈挂上去容易、守护难的现象,我们南康义工联合会将组织志愿者开展定期巡防,检查救生圈放置情况,发现损缺的救生圈及时补齐。同时公开发起爱心救生圈守护人招募计划,发动志愿者和沿河附近居民、社区主动认领救生圈管护任务,做爱心救生圈的守护人,也希望能联合更多爱心社团携手加入爱心救生圈监管工作。”不远的暑假在招手,为最大限度地预防学生溺水事件的发生,卢莹建议在城区学校发起“小手拉大手”活动,通过学生带动家长一起守护爱心救生圈。同时发动爱心企业捐款,成立爱心救生圈专项公益基金,为爱心救生圈公益项目的延续提供坚强保障。(吴荣康 明刘春)

Copyright 2007 www.jxgz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2007223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7号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