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政协网站!

今天是  天气: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协商建言 >提案工作
谢宝河到赣南大道现场督办重点提案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6 11:30:00  访问量:

11月5日,市政协一级巡视员谢宝河到赣南大道,对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第184号提案办理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办。

连接赣县区、章贡区、南康区、蓉江新区的赣南大道,是未来中心城区的重要主干道。在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期间,刘光清委员提交了《把赣南大道建成赣州中心城市标志性主干道的建议》的提案,被列为市政协重点提案。

谢宝河首先对赣南大道所涉四个区的相关路段进行了实地察看,对赣南大道规划建设及提案建议办理落实情况,进行了认真详细的了解,随后在蓉江新区管委会召开了协商督办座谈会。市自然资源局、市商务局、市住建局作为承办单位,分别汇报提案办理落实情况,他们都认为提案立意好、站位高,切合中心城区实际,有很强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并表示将充分吸纳提案所提建议。

谢宝河就进一步做好提案办理落实提出要求,赣南大道四区及各承办单位要以此次督办为契机,凝聚高质量、高品位推进赣南大道建设的共识,结合实际抓好提案建议的落实。要始终抓紧规划设计这一前提,既要通盘考虑,也要分区块、按路段细化完善;既要体现高品位,也要有大手笔。要始终抓住执行规划这一关键,做到“一任接着一任干”。要始终抓实统筹管控这一基础,既考虑眼前的经济利益,也兼顾长远利益、城市利益和公共利益;已经建好的项目要重点抓好细节工程,尚未开工的项目要按城市设计的要求,提出和完善出让条件;要建立长效管护机制,久久为功,高标准建设。要学习深圳市深南大道的规划建设理念,把赣南大道打造成美丽宜居、特色鲜明的“赣州名片”“特区品牌”;要坚持以人为本、景观优先的原则,把赣南大道建设成为创新走廊、景观走廊、生态走廊、文化走廊、充满生机和活力的走廊。

提案人刘光清全程参加督办活动,表示对赣南大道美好的明天充满信心。(宋志军、章传智)

Copyright 2007 www.jxgz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2007223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7号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