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政协网站!

今天是  天气: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协商建言 >民主监督
市政协体育界别委员开展视察和民主监督活动
文章来源:赣州市政协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9 17:20:00  访问量:

3月25日至26日,市政协教科卫体委组织部分体育界别委员赴于都县、会昌县开展教体融合发展情况视察和县域体育设施建设及维护运用情况民主监督。

在于都,委员们先后视察了雩山中小学、章路小学体教融合开展情况和江西省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训练基地建设情况

据悉,2020年秋学期开始,于都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启动了体教融合足球、乒乓球、羽毛球、水上、射击、冰雪等体育项目进校园工作,12所城区学校先行试点,现已逐步延伸覆盖全县各个学校。目前全县中小学开足开齐了体育课,学生阳光体育锻炼参与率达到100%有超过6000名学生参与到了进校园项目课后训练中,学校体育运动氛围日趋浓厚。

在会昌,委员们先后来到会昌县体育中心会昌风景独好园小轮车极限运动训练基地湘江公园门球场以及大步田全民健身中心,实地考察了解体育设施建设、维护和运用情况。

据了解,会昌县在体育设施规划建设上,充分体现便民、利民和实用原则。一方面,与学校建设配套共享,做到既方便学校教学使用又有利于对社会开放,实现体育资源互通共享如体育中心体育场步田全民健身活动中心等。另一方面,积极改善群众体育锻炼的条件,在城市社区和三江两岸公园完善了主题健身场地、体育设施建设,老旧体育场馆进行了改造,做到每个社区都有体育健身场所。

委员们表示,通过视察和民主监督活动,进一步了解了我市教体融合发展和体育设施建设、管理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有助于推动中小学生身体素质提升和全民健身运动开展作为市政协体育界别委员,将进一步深入调研、反映民意,为推动赣州体育事业发展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

作者:谢晶

审核:谢建春

审定:黄圣勇

签发:钟斌

Copyright 2007 www.jxgz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2007223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7号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