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政协网站!

今天是  天气: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协商建言 >调研视察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调研组来赣州调研王儒林率队 阎晓宏等随同 许南吉彭业明分别陪同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作者:李喆   发布时间:2021-04-16 09:00:00  访问量:

本报讯(记者 李喆)4月12日至14日,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儒林带领调研组来到赣州,就“推动出版业高质量发展,扩大优质文化产品供给”开展调研。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阎晓宏,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原董事长谭跃等全国政协委员随同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南吉,市政协主席彭业明,市领导孔刃非分别陪同调研。

13日,王儒林一行来到瑞金叶坪革命旧址群、红井革命旧址群、“二苏大”革命旧址调研,并向红军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当日下午,调研组来到赣南日报社融媒体中心,深入了解了采编“中央厨房”的建设运行情况,认真观摩了平台发布的内容,了解赣南日报社发展的历程,并在未来发展方面给出了宝贵的建议。随后,调研组走进赣南师范大学中央苏区博物馆,大家边走边看,仔细聆听鲜活的故事,观看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实地感受赣州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了解中央苏区革命史实。

调研过程中,王儒林说,当年中央苏区的新闻出版单位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对党在中央苏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阵地,它充分发挥了红色报刊作为党和苏维埃政府重要喉舌的巨大作用,创造了鼓舞党和人民英勇斗争的光辉纪录,是支持革命战争和红色政权的坚强卫士。我们今天来到这里就是要寻根溯源,从历久弥新的中国革命精神中汲取接续奋斗、续写光荣历史的无穷力量。

Copyright 2007 www.jxgz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2007223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7号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