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政协网站!

今天是  天气: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会议 >主席会议
徐兵在主持市政协党组(扩大)会暨六届二十一次主席会议时强调 加强思想政治引领 提高政协履职精准度和贡献率
文章来源:赣州市政协   作者:郭世安   发布时间:2023-03-13 19:00:00  访问量:

313日,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暨六届二十一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王沪宁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审议市政协党组2023年工作要点、市政协推进“健全政协协商工作机制,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水平”深改项目实施方案及“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加快建设区域性教育中心”专题协商工作方案等。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徐兵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中心大局认真履行职能、积极担当作为,为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找准工作方位,助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要提升政协协商质量,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完善以全体会议为龙头、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和专题协商会为重点、各类协商座谈会为常态的协商议政格局。要着力强化政协委员主体作用、专门委员会基础作用、机关服务保障作用,不断夯实工作基础。

会议强调,要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深入开展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刻领会关于“全面发展协商民主”的重要部署,结合市政协“六大提升行动”,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要在提升政协工作服务全市中心大局的精准度和贡献率上下功夫,聚焦党政所需、群众所盼,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在抓好抓实团结联谊和凝聚共识工作上下功夫,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贯穿到政协履职全过程各方面。要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加强和改进市县政协工作二十条措施上下功夫,通过督导调研,推动解决市县政协“两个薄弱”突出问题。要在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上下功夫,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持续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良好形象,推动政治生态更加向上向好。

作者:郭世安

审核:谭小兵

审定:朱甫林

签发:陈国庆

Copyright 2007 www.jxgz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2007223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7号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