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政协网站!

今天是  天气:

重要通知:

赣州市政协五届十六次常委会议召开 彭业明主持并讲话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31 09:29:55  访问量:

7月24日,市政协五届十六次常委会议召开,围绕“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若干问题”专题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彭业明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李新民到会听取委员建言,通报2020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姚勇、华旭明、廖志刚、邹军、孔刃非、苏传辉、胡晓平、柯岩松,市政协一级巡视员曾凡、肖明华、谢宝河出席。

五届市政协常委会现有组成人员98人,出席会议74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上,廖志刚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肖明华作“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若干问题”专题调研情况报告;陈金清、王泽明、魏熠、黄忠明、刘铭三5名委员作专题发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广新旅局、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现场答复,与委员们协商交流。

李新民充分肯定了市政协调研深入、建言精准、务实管用,提出的48条建议都是“金点子”,并表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将认真研究、积极采纳、落实落细。

彭业明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要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负转正、保前列、全年胜”的目标,同心同德、合力攻坚,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在服务大局和关注民生上主动作为,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要运用大会发言、提案、社情民意等履职方式,持续助力赣州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桥头堡。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中,把党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政治共识和自觉行动;要着力推进协商民主建设,完善协商机制,聚焦协商重点,培育协商文化,提高协商质量,凝心聚力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充分发挥政协独特优势,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着力提升素质,强化责任肯担当,提高能力善担当,模范带头真担当,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在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中“作示范、勇争先”。要抓实思想理论武装,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完成年度协商课题,精心开展委员读书活动,努力建设“书香政协”。

会议审议通过了人事事项。(李秋林、刘水莲)

Copyright 2007 www.jxgz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2007223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7号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