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政协网站!

今天是  天气: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提案委组织委员专题调研无障碍环境建设
文章来源:赣州市政协   作者:赖正慧   发布时间:2022-01-20 21:00:00  访问量:

为认真做好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提案工作,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近日,市政协提案委围绕“加强无障碍环境建设,保障残疾人权益”选题,组织部分委员进行专题调研,并形成提案。


调研组先后来到赣州经开区世客街、江南宋城历史文化旅游区等地,一边走、一边看、一边议,详细了解我市无障碍设施建设、维护和管理情况,并指出存在的问题。


座谈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回复,部分委员围绕调研主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委员们认为,无障碍环境建设是提升人类文明、建设美好家园的基础条件,也是社会进步的鲜明标志、人文关怀的生动体现。委员们建议,要建立无障碍环境建设机制,明确创建指导思想、组织管理、工作要求、督导程序等内容;要对无障碍环境建设中的规划设计、审核、施工、验收和日常维护等进行全过程监督;要将无障碍环境建设纳入文明城市建设、文明单位创建和高质量发展考核内容,一同推进、一同考核,让城市有爱无“碍”。

作者:赖正慧

审核:李秋林

审定:陈贵周

签发:邓

Copyright 2007 www.jxgz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2007223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7号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