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政协网站!

今天是  天气: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协商建言 >社情民意
“小信息”提升群众获得感——市政协社情民意助力解决百姓身边“三事”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22 08:23:46  访问量:

“公共停车位被商家、店家占用的问题基本解决,市民在重点区域不再为停车所困,解决了‘违停吃罚单’的窘境……”日前,市政协委员陈志光说,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协社情民意,有效解决违规占用公共停车位的问题,并举一反三,在建成或在建约1.2万个公共停车位的基础上,将公共停车场二期工程列入2020年城建项目计划,规划新增14处停车场、4200余个停车位,从根本上解决“停车难”问题。这是赣州市政协社情民意助力解决老百姓身边急难事、麻烦事、烦心事的一个缩影。

2019年以来,市政协委员深入一线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把问题搞清、把情况摸透、把建议提准,反映社情民意361条,整理报送《社情民意专报》16期,市领导批示6期,许多建议被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采纳,发挥“直通车”作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

聚焦热点痛点问题,务实管用拿出实招。陈宗祥、刘宾等市政协委员围绕“垃圾分类”选题“精耕细作”,深入剖析“垃圾分类工作刚刚起步,效果不理想”的问题,提出了“加大宣传力度”“鼓励社会资本投资”等建议。市政府高度重视,印发《赣州市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方案》,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常识普及、宣传工作。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社情民意信息反映的多半是‘小事’,却是事关群众日常生活的‘大事’,通过这个平台履职,架起了委员联系群众的连心桥。”市政协委员廖永平点赞道。

在赣州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期间,广大委员积极开展“啄木鸟行动”,查短板、找差距、扫盲区、清死角,为“保文创卫”献计出力。市政协委员钟斌就“加强章江两岸栈道栈桥管理”对症下药,提出有价值的建议,助力解决了实际问题。

直面矛盾不回避,破解难题惠民生。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市政协把社情民意作为培育协商文化的有效形式之一,引导委员发出政协好声音。公交出行涉及千家万户,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市政协委员李聪提出了“公交体系提档升级”“推进公交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互联网+公交’服务”等建议,经研究,其所提建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相关部门根据市中心城区公共交通专项规划,科学研判不同区域的路况和群众所需,因地制宜、因路施策,努力让群众出行更加便捷。

一条条社情民意,如同涓涓细流,滋润老百姓的心田。“小信息”解决“大问题”,有力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和民生福祉改善。(李秋林)

来源:2020年1月16日《赣南日报》

Copyright 2007 www.jxgz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2007223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7号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