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政协网站!

今天是  天气: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加强党性锻炼 提高党性修养 徐兵上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赣州市政协   作者:郭世安   发布时间:2022-06-20 18:30:00  访问量:

620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徐兵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围绕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与大家深入交流。


徐兵指出,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制胜法宝,也是每一个共产党人的终身必修课。要学史知史,不断深化对加强党性修养的认识,深刻理解党性修养提出的特殊时代背景、党性教育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重要法宝。要识势顺势,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党性修养的迫切性和重要性,认识到加强党性修养是实现历史使命的要求、是应对复杂执政环境的要求、是我们党战胜风险挑战的要求。

徐兵强调,要明责尽责,在做好新时期政协工作中展现担当作为。

——要加强理论修养。理论修养是党性修养的基石。要加强三个方面的学习,不断强化理论修养。一是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坚持经常学习。二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其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真切感受其强大真理力量和独特思想魅力。三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搞清楚新时代人民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通过系统全面、融会贯通的学习,做到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

——要加强政治修养。政治修养是党性修养的核心。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把维护党的领导放在首要位置。要树立鲜明的马克思主义的政治观点和政治原则,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

——要加强责任修养。政协组织中的共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融会贯通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把方方面面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围绕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坚持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精心选题、精准建言,全力助推赣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要加强能力修养。能力修养是党性修养的关键。要不断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和驾驭风险本领,在政协工作“六大提升行动”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锻造成为烈火真金。要进一步增强进取意识、创新意识,探索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平台载体和制度机制,努力使赣州政协工作跟得上时代步伐、理论发展、技术进步、实践要求。

——要加强作风修养。要牢记初心使命、树牢群众观点、践行为民宗旨、走好群众路线。始终牢记政协前面的“人民”二字,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向群众学习,接受群众批评教育和监督,真正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弘扬苏区干部好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本领,弘扬“一线”精气神,始终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担负起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

作者:郭世安

审核:谢建春

审定:朱甫林

签发:邓  

Copyright 2007 www.jxgz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2007223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7号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