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政协网站!

今天是  天气: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市政协党组及机关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举行 徐兵主持并讲话
文章来源:赣州市政协   作者:谢建春   发布时间:2022-01-12 17:20:02  访问量:


112日,市政协党组及机关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举行。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徐兵主持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以及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徐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打牢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一要把准政治方向,强化践行“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贞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信心,转化为做好政协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二要胸怀“国之大者”,在新征程中推进政协事业长远发展。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聚焦“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中凝聚共识,在建言资政中助力发展,在履职尽责中抓好落实,市委有号召、政协有行动,市委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三要砥砺初心使命,尽心竭力增进人民福祉。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基层协商解民忧,建强基层协商民主平台,深入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要坚持问计于民发民声,引导委员广泛联系界别群众,积极反映社情民意。要坚持服务群众暖民心,以实际行动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四要发扬斗争精神,深入推进政协党的建设。敢于刀刃向内,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同“怕慢假慵散”作风顽疾和不良风气作斗争,推动政协工作常做常新。要实事求是、深入调查、惟存公心、敢讲真话,提出的对策建议好操作、可落地、能见效,真正把调研报告写在赣南大地上,扩大政协影响力、展现政协好形象

会前,与会人员利用两天时间认真自学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学习内容。会上,市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作者:谢建春

审核:李秋林

审定:朱甫林

签发:邓明

Copyright 2007 www.jxgz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2007223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7号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