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政协网站!

今天是  天气: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会议 >主席会议
赣州市政协党组(扩大)会暨六届三十四次主席会议召开 徐兵主持并讲话
文章来源:赣州市政协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31 18:49:00  访问量:

131日,赣州市政协党组(扩大)会暨六届三十四次主席会议召开,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文章精神,传达学习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审议《市政协2024年协商工作计划安排表》等。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徐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政法工作、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精神

会议要求,要深入推进政协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压力层层传导、责任环环相扣,推动各界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防范化解金融领域风险、培育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导向的金融业态等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务实协商议政,为推动我市金融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坚决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聚焦安全生产这一头等大事,围绕党委政府有关工作要求,积极推动化解安全风险和苗头隐患。

会议强调,要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努力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和行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紧扣省委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和市委“三大战略、八大行动”,深入调研协商,积极建言献策,真正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举措。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要求,严守节假日期间的纪律规矩,坚决杜绝“四风”问题发生。要认真统筹安排,全力做好2024年协商工作计划安排、春节前走访慰问、安全生产督导等当前重点,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岁末年初各项工作。

作者:郭世安

校对:谭小兵

审定:朱甫林

签发:陈国庆

Copyright 2007 www.jxgz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2007223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7号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