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政协网站!

今天是  天气: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会议 >主席会议
徐兵在主持赣州市政协党组(扩大)会暨六届二十六次主席会议时强调 强化思想政治引领 推动履职提质增效
文章来源:赣州市政协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10 18:49:00  访问量:


710日,赣州市政协党组(扩大)会暨六届二十六次主席会议召开,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文章精神,传达《省委办公厅关于违反会议纪律情况的通报》,通报2023年上半年各单位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来稿及采用情况,审议《关于开展民营企业大调研大走访活动的实施方案》《市政协党组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深化深赣合作,更好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优质产业转移”专题调研报告》《“开发区提档升级”专题民主监督工作方案》《“深化‘市县同权’改革,打响‘干就赣好’营商环境品牌”专题民主监督工作方案》听取市政协办公室和各专委会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安排。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徐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讲话、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等。会议要求,要坚守好马克思主义魂脉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根脉,及时科学解答时代新课题,推进理论的体系化、学理化,注重从人民群众的创造中汲取理论创新智慧,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取得更为丰硕的理论创新成果。要充分发挥政协重要平台和重要渠道作用,加强沟通联系,深化交流互鉴,凝聚价值共识,共同促进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加强指导督促,主动开展调研,以实际行动彰显“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履职情怀。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市政协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紧扣市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建言资政、凝聚力量,年度协商工作计划有序推进,“六大提升行动”深入开展,履职质效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部署下半年工作。会议强调,

——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抓实抓好主题教育。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影响和制约发展的问题、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要弘扬求真务实作风,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群众获得感作为检验成果的重要标准。

——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紧扣党委政府工作中心大局,认真组织好协商和监督工作计划落实,切实抓好协商成果转化落实督办。要围绕党政工作重点、群众关注热点精选主题,深入调研、精准建言,打响全会大会发言“金字招牌”,在省政协全会大会发出赣州声音。要坚持服务高质量发展,聚焦市委“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强化使命担当,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要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持以市政协“六大提升行动”为抓手,持之以恒抓好政协党的建设,以党建引领带动政协履职提质增效。要强化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和担当意识,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各项纪律要求,不断提高履职本领、提升履职质效,努力营造风正、气顺、心齐、和谐的良好氛围。

作者:郭世安

审核:谭小兵

审定:朱甫林

签发:陈国庆

Copyright 2007 www.jxgz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2007223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7号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