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政协网站!

今天是  天气: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要闻
【赣事好商量】南康区政协:协商助力“夜间经济”发展
文章来源:赣州市政协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5 19:08:00  访问量:

“原有的城市规划,并没有给发展夜间经济保留足够的发展空间,亟需加大公共服务供给,建议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南康区政协委员、南康区政协人资环委主任周德任向前来视察的委员介绍道。


南康中心城区已建成9条“小而精、小而美”的美食街,不仅给城市增添了“烟火气”,也为经济发展注入了动力,成为城市“夜间经济”发展新增长点。

今年以来,南康区政协党组成员带领界别委员深入部分街道社区实地走访、调研座谈,征集了一大批政协委员、企业家、群众对全区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其中城区美食街建设运营存在的问题尤为受到关注。

区政协委员邹健伟认为,鼓励有需求的社会力量参与夜间经济创业,向更多“4050”人员增加就业岗位。

“我们既要发展‘夜间经济’,又要减少对附近居民正常生活的干扰。”区政协委员,芙蓉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张歌紧随发言。

政协委员肖天建议美食街要注重宣传创新品牌建设,要发掘乡土特色美食,突出地方口味和创意元素,比如坪市小龙虾、浮石烫皮、唐江嗦粉、赤土米冻等。

“要不断完善街景打造、店招广告、环卫设施、道路标识标牌等基础配套设施。”

……


在南康区城发集团会议室,政协委员们结合现场视察情况,与属地街道和相关职能单位围绕城区美食街建设运营谈感受、提建议。一个个热点话题、一条条真知灼见,表达了委员们的共同心声,传递了群众的关切和期盼。

“委员们要兼顾老城和新区协调发展,培育城区夜食、夜购、夜游、夜娱等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提出精准建言,助力打造夜间购物、餐饮、表演、社交、游览、娱乐等多元叠加的消费体验。”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钟恢森希望委员们建策,积极助力南康夜间经济发展

作者:明刘春、刘忠群

校对:谭小兵

审定:朱甫林

签发:陈国庆

Copyright 2007 www.jxgz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2007223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7号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