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政协网站!

今天是  天气: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要闻
【县市区政协工作动态】于都县政协:“一站式”办证 助残服务暖人心
文章来源:赣州市政协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8 18:40:00  访问量:

我们进一扇门,跑一次腿,就能办好残疾证啦!”日前,在于都县人民医院门诊大厅一楼办证窗口办理残疾证的群众高兴地说。


过去,残疾人办理残疾证,需要到政务服务大厅残联办证窗口审核、登记、填表,去医院找评残医生鉴定,回到政务服务大厅交表、拍照。

“这样来回跑对残疾人非常不便,建议将残疾人办证集中到人民医院,‘一站式’办证,方便残疾人。”县政协常委、县残联理事长何琳通过提交社情民意信息,在委员分组讨论不断呼吁。

何琳委员提交的社情民意信息得到县委主要领导的批示肯定县政协多次组织前往残联、行政审批局、卫健委、县人民医院等单位部门调研,了解情况,协商建言。相关部门积极对接联系,经多方协调,决定分两步走,第一步化解服务“堵点”将残联办证窗口搬到县人民医院,利用县人民医院现有评残医生资源,解决大部分残疾人办证往返跑的问题。第二步化解服务“难点”因县人民医院无言语、精神类的评残医生,经过统筹协调,于2024年1月成立了言语、精神类专业相关科室,配备了专业医生。

“目前六大类残疾的受理、诊断、定级、发证工作在我院就能完成,真正做到了‘一门式受理、一站式服务、一条龙办结’。”县政协委员、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陈福生高兴地表示


据了解,自残联办证窗口迁入于都县人民医院,截至目前,共办理残疾证件1478件,其中,重度残疾人办理证件655件,同比去年分别增加17.8%和8.4%,大大提升了残疾证件的办结效率。

作者:刘  萍

校对:谭小兵

审定:朱甫林

签发:陈国庆

Copyright 2007 www.jxgz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2007223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7号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