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政协网站!

今天是  天气: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和“书香政协”读书分享活动
文章来源:赣州市政协   作者:李秋林   发布时间:2022-11-28 18:30:00  访问量:

1125日,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和书香政协读书分享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朱敏,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蓝文出席并讲话。


会议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部分委员作研讨发言;开展了“书香政协”读书分享活动,部分委员围绕品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分享读书心得;各县(市、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负责同志交流了2022年工作经验和2023年工作打算。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在学深悟透弄懂中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认同、强化政治担当。学用结合,将学习成果运用到指导履职实践上来,转化为解决问题和推进工作的办法举措。积极主动,引领界别群众共同学习,更好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作用。紧扣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市委“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决策部署,积极投身市政协“六大提升行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要求,要把讲政治贯穿读书活动全过程,坚持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学用相长,通过“线上+线下”开展读书交流,读出政协的性质使命、读出委员的责任担当,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要深入调查研究,落实落细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各项工作,大会发言要说真话、实话、有用的话,说得对、说得准、说得好;联组发言要选准切口和角度,提出务实管用、切中要害、思路新颖、视角独特的建议;小组发言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感和高度的责任感,积极参政议政建言。要积极提交高质量的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反映问题准确、情况分析透彻、建议切实可行,助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认真完成“委员作业”,争当一名优秀的政协委员。要精选调研课题,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采取市县政协联动方式,更加有力发出政协“言值”高的好声音,以高质量、有干货、真管用的调研成果书写政协履职答卷,为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赣州市政协委员之家”。

作者:李秋林

审核:谭小兵

审定:朱甫林

签发:邓  

Copyright 2007 www.jxgz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2007223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7号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