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政协网站!

今天是  天气: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领导分别深入挂点县(区)调研督导防汛减灾工作
文章来源:赣州市政协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5 17:40:00  访问量: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连日来,市政协领导蓝应尚、廖志刚、朱敏、刘春文、蓝文、韩高峰分别深入挂点县(区)调研督导防汛减灾工作。


614日,市政协副主席蓝应尚先后来到上犹县应急管理局、梅水乡洋田村、红石岩水库、彭洞村坳上山塘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调研督导防汛及危旧房屋拆除工作。蓝应尚希望各部门要加大对山塘水库的隐患排查,时刻关注雨情水情,切实做好各项防范工作。要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制度,确保每个山塘、水库、河道堤坝有人把守。要加大防汛和防溺水知识宣传,切实提高群众的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614日,市政协副主席廖志刚深入南康区应急管理局防汛指挥中心、龙回镇九江村李坑组某山塘泄洪现场、三益村山体滑坡现场,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解汛情处理情况。廖志刚对南康区防汛减灾工作举措表示肯定,她希望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把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各乡镇要做到对本地情况心中有数,加强对山塘、水库、水电站、道路等设施的巡查,将责任扛在肩上、落在实处。要做好持续作战的心理准备,绝不放松警惕,坚决打赢防汛减灾这场硬仗。


613日,市政协副主席朱敏深入定南县老城镇水西村,岿美山镇羊陂村乌坑组滑坡隐患点、洋前坝水库督导防汛减灾工作。朱敏对定南县采取的防汛措施给予肯定,叮嘱大家要做好重点环节落实、重大险情隐患处理和水库除险加固等各项工作,把预防工作做得更细更实,确保万无一失。要坚守岗位,加大排查力度,扎实做好安全隐患点防治和应急抢险各项准备工作,遇到险情时第一时间转移危险区群众。


613日,市政协副主席刘春文深入石城县小松镇大昌坝水库、脑头坑组地质灾害隐患点、琴江河丰山段等地,看现场、听汇报、问情况,督导防汛减灾工作。刘春文指出,近期降雨持续时间长、部分地区累积雨量大,希望大家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高度重视此次强对流、强降雨天气,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紧盯滑坡、坍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易发生区域,切实做到有备无患、安全度汛。


613日,市政协副主席蓝文深入兴国县塘澄水库、农村居民地质灾害隐患点、长龙水库、应急救援物资备料点等地,详细了解兴国县防汛减灾情况。蓝文希望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进入“一线战备”。要认真履行职责,落实落细防范措施,强化人员、物资保障。要加强监测分析,一旦发生较强降雨,务必把群众转移到安全区域,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614日,市政协副主席韩高峰深入会昌县小密乡永丰水库、西江镇兰陂村、庄口镇禾坑口水电站,调研督导防汛减灾工作。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韩高峰希望有关部门要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地质灾害隐患点动态变化,做好分析研判,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加强水电站、水库等水利设施的安全监管,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实时监控,保障安全度汛。

来源:综合通讯员

审核:谢建春

审定:朱甫林

签发:邓

Copyright 2007 www.jxgz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2007223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7号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