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政协网站!

今天是  天气: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要闻
对接大湾区 共谋大合作——市政协徐兵率团赴大湾区开展学习考察
文章来源:赣州市政协   作者:张 强   发布时间:2022-06-14 20:20:00  访问量:

仲夏时,万物葱茏。6月7日至11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徐兵率赴广州、东莞、深圳等地开展对接交流、考察招商活动,以独特的“政协引力”努力扩大赣州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大朋友圈”。


招商考察,合作发展

五天时间里,考察团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学,感受浓厚的改革氛围和蓬勃的发展活力,先后前往广州快尚时装、汇美时尚、爱帛服饰、万里马实业、长威服饰,东莞以纯集团、可莱儿运动服饰,深圳玛丝菲尔、百丽集团等重点企业,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产业发展规划布局等情况介绍,并就拓展合作领域、加快项目落地,与企业负责人深入对接洽谈、开展招商考察,为做大做强兴国纺织服装主导产业,打造产业集群,完善纺织服装产业链献计出力。


对口合作,牵线搭桥

国家发改委印发《革命老区重点城市对口合作工作方案》,建立发达省市与革命老区重点城市对口合作机制。此次大湾区之行,当地政协组织成为了考察组的必选之地。考察团一行拜访了广州、东莞、深圳市政协,通过发挥政协优势,推动赣州与对口合作城市及大湾区城市的区域合作走向深入。徐兵指出,赣州与大湾区城市政协合作正当其时,要通过真心实意的合作、实实在在的履职,为两地搭建更多跨区域协商和交流平台,积极为两地经济、文化、教育、医疗、社会等领域交流合作牵线搭桥,共同为促进两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谋发展提供“政协路径”,贡献“政协力量”。


加深联谊,宣传推介

外埠商会是党委、政府沟通联系在外民营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考察团先后走访了广东省赣州商会、东莞市赣州商会、深圳市赣州商会,与商会会员进行座谈交流,宣传推介赣州的发展态势、政策支持、发展环境。徐兵对各商会团结在外乡贤、回报家乡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各商会加强商会建设,充分发挥商会在信息交流、维护权益、联络乡情、合作投资等方面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增强商会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同时希望各商会把先进的思想理念、技术经验带回来,帮助家乡争引更多优质项目、高端人才、先进技术,进一步回报家乡,支持家乡发展


在粤期间,考察团还前往深圳市皮革协会、服装行业协会、时尚创意产业联盟、电子行业协会等行业协会进行考察交流,大力推进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推动兴国纺织服装、电子信息产业从“产业萌芽”长成“产业森林”。


市政协领导蓝应尚、胡晓平、邓明参加活动。

作者:张

审核:谢建春

审定:朱甫林

签发:邓

Copyright 2007 www.jxgz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2007223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7号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