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政协网站!

今天是  天气: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孔刃非到上犹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0 17:30:00

10月19日,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孔刃非来到上犹县营前镇象牙村、蛛岭村、上湾村,平富乡向前村、信地村等地,与扶贫干部、贫困群众深入交谈,实地了解上犹县脱贫攻坚情况。

每到一处,孔刃非都认真了解当地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在了解到象牙村最后1户贫困户能如期脱贫、驻村第一书记四年如一日开展驻村帮扶时,孔刃非肯定了该村的脱贫攻坚成效,对第一书记扎根基层的奉献精神表示赞赏。在得知蛛岭村集体经济收入有望突破100万元时,对该村实施多元化发展路径给予肯定。他要求驻村帮扶工作队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做到持续攻坚不放松,落实政策不松劲,不断巩固脱贫成果。

上湾村贫困户黄宇前的父亲被查出患有癌症,母亲又做了心脏支架手术,夫妻俩在家全身心照顾两位生病的老人,生活困难。在镇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黄宇前夫妻在家办起了制衣车间,现在每月有7、8千元收入,基本消除了返贫风险。孔刃非鼓励黄宇前克服困难,在党和政府帮扶下,通过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在向前村沁园农业基地和信地村高山茶叶基地,孔刃非详细查看了脐橙、茶叶长势,了解作物日常管理情况。他勉励企业实施生态种植,加强市场化运作,创新链接模式,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座谈会上,孔刃非认真听取了镇村干部对脱贫攻坚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意见建议。他指出,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持续压实责任,聚焦问题整改,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精心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持续加大产业就业帮扶力度,巩固脱贫成果;要加大对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帮扶力度,落实长效管理机制,确保特殊困难群体得到及时有效救助。(谢建春)

Copyright 2007 www.jxgz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2007223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7号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