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政协网站!

今天是  天气: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党组及机关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 刘建平主持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1 18:01:10

11月11日,市政协党组及机关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建平主持。市政协党组成员曾凡、肖明华、谢宝河、黄明哲参加,非中共党员的市政协副主席邹军、蓝赟、孔刃非列席。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信祝贺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市委书记李炳军在10月15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11月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长征精神理论研讨会精神。

会议采取“3+X”模式进行,集体诵读了一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一段《中国共产党章程》,讲述了红色故事《人民是“重生亲父母”——陈毅创作〈赣南游击词〉》,6名同志作交流发言。

刘建平强调,市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把握全会主题主线、总体要求、总的目标,深刻理解把握“十三个显著优势”、“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等重点,深刻理解把握全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改革创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展现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要深入学习中央革命根据地暨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史、中央苏区时期国家治理的实践及其经验,弘扬长征精神和苏区精神,传承苏区干部好作风,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抓实抓细,积极为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履行职能搭建平台、做好服务,抓实年终各项工作,精心筹备市政协全会,围绕中心任务谋划好明年协商课题,充分发挥各专委会功能型党支部的作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前,与会人员还前往中央苏区历史博物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李秋林、刘水莲)

Copyright 2007 www.jxgz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2007223号-1
联系邮箱:gzszxxcc1744@126.com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7号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