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政协网站!

今天是  天气: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炳军书记调研政协系统党建工作,强调了这些……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8 18:30:41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并指出这是成立政协时的共识和初心所在,是必须恪守的根本政治原则。去年,中办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全国政协召开了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这在政协历史上都是第一次,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5月27日,市委书记李炳军深入章贡区调研政协系统党建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抓好政协党建工作的认识,研究进一步加强政协党建工作的措施,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迈上新台阶。

李炳军先后来到沙石镇政协委员联络组、解放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实地调研基层政协党的建设和党员委员发挥作用等情况。沙石镇政协委员联络组强化政治引领,切实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发展等中心工作;解放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强化党建“火车头”,做优党建“发动机”,激发党建“新动能”,广泛联系居民群众,为老百姓做好事办实事。对此,李炳军表示肯定,要求推广好这些经验做法。

在解放街道洪城巷社区居委会,李炳军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刘建平介绍了全市政协系统党建工作情况,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彭强、钟恢森、谢芳桂、郭强、刘嫔、彭友平等6位同志先后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李炳军表示很受启发,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研究,并吸纳到市委拟出台的加强新时代政协党建工作的文件中。

李炳军指出,抓好政协党建是做好政协工作的题中应有之义,是发挥协商民主作用的必然要求,是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必然选择。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对标对表,切实增强抓好政协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理直气壮把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抓起来、抓上去、抓到底。

李炳军要求,要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树立“一线”意识,把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实践中。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各项工作的总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政协党组领导核心、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政协组织中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三个作用”,引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强化政治共同体意识。要着力完善政协党的组织体系。以开展“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完善市、县政协党组织设置,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创新工作方式,进一步抓好党员委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充分展现党建工作的“政协成色”,形成具有赣州特色的政协党建品牌。

李炳军强调,要大力弘扬严和实的作风。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在改作风、提效率、敢担当中展现政协队伍的新气象新风采,进一步提高建言资政质量。要形成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合力。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将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纳入党委工作总体布局,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定期听取政协党建工作汇报,及时研究和解决重大问题;各级政协党组要担负起党的建设重大政治责任,以党的建设引领和推动履职实践。要切实为政协履职创造良好条件,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工作保障,努力营造各方重视和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

市政协主席刘建平,市领导高世文、曾凡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人民政协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建立和发展的,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是实现党对人民政协领导的根本保证。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最根本的就是结合政协实际,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落实好,全面推进人民政协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政协党建质量和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带动全市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赣南日报全媒体记者张宗兴/文记者刘凯/图)

Copyright 2007 www.jxgz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2007223号-1
联系邮箱:gzszxxcc1744@126.com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7号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