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政协网站!

今天是  天气: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江西赣州市政协聚焦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 守护青山绿水 打造生态样板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10 09:28:49

来源:人民政协报 2019-01-05期04版

本报讯“市政协对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工作的调研,有数据、有事实、有案例,提出了一些较好的可行性建议,具有很好的借鉴参考作用,请有关部门认真研究、推进落实。”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市长曾文明在市政协报送的《关于推进我市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工作的建议案》作出批示。

赣州位于东江和赣江源头,自然资源丰富,是我国南方地区重要的生态屏障,2017年入围全国首批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试点。为助推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先试”,赣州市政协将“打造全国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样板区”列为2018年常委会专题协商议题,并于去年11月上旬召开常委会专题协商议政会议。会上,常委、委员与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商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良策。6位常委、委员作专题发言,8个部门、单位负责人分别作出回应。短短2个多小时协商会,有27个问题54条建议被提出。

委员们建议,打破部门条块分割,建立跨部门、跨地区的综合治理协调和管理机构;加强水资源治理,实施城乡垃圾污水治理、工业污染防治与综合治理、农业面源污染防治三大行动;加大森林资源保护,实施低质低效林改造;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打造“农渍水净化系统”;建立以流域为单元的水环境治理体系,推动中小河流全流域整治。

赣州市政协主席刘建平表示,下一步将运用调研视察、民主监督、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多种方式持续关注生态文明建设,助推赣州打造全国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样板区。(朱甫林)

Copyright 2007 www.jxgz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2007223号-1
联系邮箱:gzszxxcc1744@126.com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7号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